船舶維修訓練獎勵計劃

宗旨

對象

學生 轉業工人
年份 指定職前訓練課程
2006年或以後畢業 焊接構製基本技術證書 來自其他行業有經驗的轉業工人或具備有關技能者,須完成為期不超過一個月的指定再培訓課程,並獲本地船廠聘用轉業到船舶維修業擔任技術人員。成功申請者在連續的受僱期內可獲發每月港幣4,000元的獎勵津貼,為期不多於12個月。
2007年或以後畢業 機械工程基本技術證書
機械工程技術員基礎證書
2008年或以後畢業 電機工程基本技術證書
電機工程技術員基礎證書
2010年或以後畢業 中專教育文憑(機械工程) - 機械工程分流或焊接科技及檢定專科分流
中專教育文憑(電機工程) - 電機工程分流
中專教育文憑(電機工程) - 電機工程分流,課程所頒發的
基本技術證書(BCC)、技術員基礎證書(TFC) 或 中專教育文憑(DVE)
2014年或以後完成 *中專教育文憑(機械工程) - 機械工程分流 或 焊接科技及檢定專科分流 或
*中專教育文憑(電機工程) - 電機工程分流,完成全日制課程第一年所有實務科目並及格
*(2016年改名為職專文憑)
2016年或以後畢業 機械工程基本技工證書
機械工程技術員基礎證書
電機工程基本技工證書
電機工程技術員基礎證書
職專文憑(機械工程) - 機械工程分流 或 焊接科技及檢定專科分流
職專文憑(電機工程) - 電機工程分流
職專文憑(電機工程) - 電機工程分流,課程所頒發的
基本技工證書(BCC)、技術員基礎證書(TFC) 或 職專文憑(DVE)
職專證書(機械工程)
職專證書(電機工程)
基礎課程文憑 - 工程
2021年或以後畢業 職專文憑 - 職學計劃(機械工程)
職專文憑 - 職學計劃(電機工程)
註: 目前獲認可的指定職前訓練課程為職業訓練局開辦,如上表所示。
完成任何一個指定課程的學生,必須與本地船廠簽訂學徒訓練合約,加入船舶維修業接受在職培訓。

資助金額

申請手續

申請資格

申請人必須- 正在修讀指定課程最後一年的學生,如已獲本港船廠表示給予認可的學徒訓練,其申請亦可獲考慮

注意事項

查詢

電話: 2756 4123
電郵: oda@vt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