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维修训练奖励计划

宗旨

对象

学生 转业工人
年份 指定职前训练课程
2006年或以后毕业 焊接构制基本技术证书 来自其他行业有经验的转业工人或具备有关技能者,须完成为期不超过一个月的指定再培训课程,并获本地船厂聘用转业到船舶维修业担任技术人员。成功申请者在连续的受雇期内可获发每月港币4,000元的奖励津贴,为期不多于12个月。
2007年或以后毕业 机械工程基本技术证书
机械工程技术员基础证书
2008年或以后毕业 电机工程基本技术证书
电机工程技术员基础证书
2010年或以后毕业 中专教育文凭(机械工程) - 机械工程分流或焊接科技及检定专科分流
中专教育文凭(电机工程) - 电机工程分流
中专教育文凭(电机工程) - 电机工程分流,课程所颁发的
基本技术证书(BCC)、技术员基础证书(TFC) 或 中专教育文凭(DVE)
2014年或以后完成 *中专教育文凭(机械工程) - 机械工程分流 或 焊接科技及检定专科分流 或
*中专教育文凭(电机工程) - 电机工程分流,完成全日制课程第一年所有实务科目并及格
*(2016年改名为职专文凭)
2016年或以后毕业 机械工程基本技工证书
机械工程技术员基础证书
电机工程基本技工证书
电机工程技术员基础证书
职专文凭(机械工程) - 机械工程分流 或 焊接科技及检定专科分流
职专文凭(电机工程) - 电机工程分流
职专文凭(电机工程) - 电机工程分流,课程所颁发的
基本技工证书(BCC)、技术员基础证书(TFC) 或 职专文凭(DVE)
职专证书(机械工程)
职专证书(电机工程)
基础课程文凭 - 工程
2021年或以后毕业 职专文凭 - 职学计划(机械工程)
职专文凭 - 职学计划(电机工程)
注: 目前获认可的指定职前训练课程为职业训练局开办,如上表所示。
完成任何一个指定课程的学生,必须与本地船厂签订学徒训练合约,加入船舶维修业接受在职培训。

资助金额

申请手续

申请资格

申请人必须- 正在修读指定课程最后一年的学生,如已获本港船厂表示给予认可的学徒训练,其申请亦可获考虑

注意事项

查询

电话: 2756 4123
电邮: oda@vt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