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航空发展与机场三跑道系统谘询委员会成员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宣布委任航空发展与机场三跑道系统谘询委员会八名新委员,并再度委任十一名现任委员,任期两年,于二○二一年八月一日生效。

八名新委员为陈永佳、张谦华博士、车品觉、禤惠仪、罗康锦教授、卢佩莹教授、彭一邦博士和余远骋博士。

十一名获再度委任的现任委员为陈志超、庄冬莹、冯秀炎、古博诚、刘健培、刘洋、彭耀佳博士、邓健荣、黄文亨、胡百浠和叶扬辉博士。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说:「尽管新冠疫情严重影响全球航空业,但我有信心业界及航空交通在疫情过后会逐步复苏。我期待委员会在来届任期继续就本港航空业发展提供精辟的建议,并见证香港国际机场第三条跑道启用,这是三跑道系统项目的重要一环,进一步巩固香港的国际航空枢纽地位。」

陈帆续说:「至于即将离任的十一名委员:郑慕智博士、郑大昭教授、蒋丽苑、冯嘉耀教授、何国钧、何闻达、熊永达博士、刘文君、李行伟教授、梁志群和李民斌,我衷心感谢他们在任内对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和贡献。」

航空发展与机场三跑道系统谘询委员会成员来自不同界别,包括航空、工程、建筑、学术研究、商业及金融、物流及运输、旅游及酒店、环保及法律。

由二○二一年八月一日起,航空发展与机场三跑道系统谘询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

成员
——
陈志超
陈永佳
张谦华博士
车品觉
庄冬莹
冯秀炎
禤惠仪
古博诚
刘健培
刘洋
罗康锦教授
卢佩莹教授
彭一邦博士
彭耀佳博士
邓健荣
黄文亨
胡百浠
叶扬辉博士
余远骋博士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当然委员)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当然委员)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当然委员)
民航处处长(当然委员)

航空发展与机场三跑道系统谘询委员会于二○一五年成立,由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担任主席。在过去两年的任期内,委员会共举行了五次会议,为委员提供平台就航空业发展及落实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向政府提供意见。

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