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雄 GBS, JP
欢迎浏览局长网志
林世雄 GBS, JP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

砥砺奋进 致力进一步提升香港运输物流的软硬件

2022年7月2日

大家好!我今日首次以运输及物流局局长的身份透过网志和大家见面。日后我亦会在这里,以及透过其他不同渠道和途径,多向市民大众讲解运输及物流局和相关部门的工作。

昨日,我非常荣幸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监誓下就任运输及物流局局长。

运输及物流局是由上届政府的运输及房屋局分拆出来,日后会专注推动和统筹有关运输及物流两大范畴的发展。其实物流业的发展和交通运输基建是息息相关,而运输及物流局的工作是确保香港的交通运输能配合香港的发展,人流和货运不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畅通无阻。同时亦要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和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亦即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支持香港发展的其中两个「中心」角色,还需要维持香港的地区物流枢纽地位。

香港拥有世界一流的航运设施 - 国际机场和港口。香港亦具效率高、连系性强和覆盖面广的优势。我们怎样用好这些设施和利用这些优势,再推动一些政策来支持物流业的发展,是运输及物流局的其中一个工作方向。

习主席昨天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言时再次强调,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维护自由开放规范的营商环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畅通便捷的国际联系。我和同事定必携手同心,将我们的工作做到最好。同时把握新机遇,和运输物流业界以至广大市民,一同踏上新征程,为香港开创更辉煌的新里程,做到习主席要求的“务实有爲,不负人民”。